中華國際奧林匹亞菁英協會
2024OMC准考證下載
2024OMC全國競賽
2023\'OMC試題解答
HOT最新消息
協會簡介
網路相簿
表單下載&試題訂購專區
FB粉絲頁

HOT最新消息

【最新訊息】FB 年度宣言:AI 將顛覆世界,不想被顛覆數學很重要,非常重要!!
發佈日期:2016.12.07    

【未來熱門職業都跟數學有關】

FB 年度宣言:AI 將顛覆世界,不想被顛覆數學很重要,非常重要!!

(本文轉載至:TechOrange科技報橘)

17182506391_f397c692e1_z

在人工智慧逐漸成為顯學的現在,要成為搶手人才該學什麼?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,Facebook表示要加入人工智慧領域,數學很重要,非常重要。

未來的工作都繞著AI打轉

當AI、機器學習等在生活中越來越普遍,在製造業、銷售、訓練等行業將會出現新型態的工作機會,AI的出現將製造出現在的我們無法想像的新服務。健康管理及運輸業就是運用AI的前線行業,Facebook在一篇新聞稿中詳細介紹了可以如何把握這個人工智慧浪潮。

  • 學數學!數學是人工智慧的基礎
  • 學習將數據轉換為知識
  • 找個好教授,跟著他學習
  • 對你有興趣的AI相關問題,試想一個新的解決方式
  • 在AI領域相關實習

要加入AI領域,就要好好學數學

「好好學數學、多學點、再多學點數學」,這是Facebook人工智慧實驗室的負責人Yann LeCun與機器學習組負責人Joaquin Quiñonero Candela給對人工智慧感興趣的學生的建議。

「STEM」是科技企業對於相關必要能力的簡稱,包含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math)。這次臉書公開了對於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相關的教學影片,相信對於人工智慧有興趣的學生能藉此獲得不少幫助。臉書也建議學生及早將數學、線性代數、統計學起來。

如臉書提供的教學影片中所說,如果微積方程像是啟動機器學習的能源的話,統計就是機器的齒輪般重要的零件。

除了數學外, LeCun 及 Candela 表示工程學、電腦科學、經濟學及神經科學也很重要,只是為了強化宣傳效果,強調神經網路、認知科學等機器學習的應用都是在數學的基礎下才得以實現。

為了幫助人們瞭解AI,Facebook展開一項全新專案為人們揭開AI神秘面紗。他們製作了一系列影片,以視覺化的方式讓人們了解AI的概念、AI在Facebook的應用與發展、以及投資數學與科學領域的重要性。

※更多相關影片請至以下網址參閱:TechOrange科技報橘